close

因為當老師, 讓我接觸很多2歲~6歲的小小孩跟小學生,深感"教育"從小開始很重要! 


前幾天看到女兒從椅子上跌下來,坐在地上大哭說跌倒
我看到不是摔很重也沒很高,希望她自己站起來


但是她邊哭邊看著我,要我扶她,我溫柔的勸她站起來
她都不聽,所以我就在她面前假裝跌倒了!然後有趣的是~


她.不.哭.了.還愣住了,大概是想著(媽媽妳是我的天,你倒了我怎麼辦?)

 

我說:媽咪也跌倒了,怎麼辦? 
又問她:那我們一起站起來好不好?
然後我就假裝賣力的站起來,對她說:媽咪很棒自己站起來!換妳了!
女兒露出笑臉,站起來,並拍拍手鼓掌~真是美好結局!

 

我很開心沒有用兇巴巴的方式逼她站起來,還擔心沒拉她一把會不會覺得我不愛她~
雖然才1歲9個月,但小孩子對事物的邏輯判斷能力,性格養成,在各種日常行為舉止中開始建立了,

我想讓她知道<小孩會跌倒,大人也會跌倒,誰都沒辦法一輩子護著誰,人 最終能不能站起來 只能靠自己了

 

0525拼貼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